【倾力扶贫•黑水情】天嘉专利所深入黑水县科知局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系列三)

2016-12-07浏览次数:


为切实落实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号召和工作部署,结合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承担的“阿坝州黑水县优势产业(种、养、加)知识产权助推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要求,2016年10月19日,天嘉专利所与黑水县科知局开展了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主要对黑水县文化旅游、经济概况、支柱产业、知识产权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10月19日下午,座谈会在黑水县科知局办公室进行,黑水县科知局局长何军、副局长许建林、天嘉专利所所长张新、副所长方强、成都华风专利事务所所长徐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新所长首先介绍了天嘉专利所在扶贫攻坚项目上的基本思路和想法,提出了围绕知识产权“三众、四筹、两利”方式,实现以知识产权纽带下的广泛参与的持久的扶贫方式,实现产业、贫困人员增收的模式,并就天嘉专利所的资源优势和不足进行了说明。

接着,许建林副局长介绍了黑水县文化旅游、六大产业的基本情况:主要以沟域经济为主(核桃香猪花海沟、生态农牧温泉沟、冰山观光休闲沟、药材藏鸡彩林沟、神山探险体验沟、果蔬中蜂民俗沟),其中又以旅游文化业和种养殖业为经济主导,种养殖业包括以六大基地为主的中药材、中蜂、凤尾鸡、藏香猪、生态果蔬产业等。

就本次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开展,何军局长表示:工作思路应当着力于知识产权的大概念,跳出专利服务,找准扶贫切入点全力以赴;在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还应注重黑水县传统知识产权的保护及相关申报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既要有可持续发展的规划性内容,也要有实实在在落地生根的具体内容。基层工作难度较大,科知局将全面支持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本次座谈,是天嘉专利所后期“知识产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工作准备,为精准扶贫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事实依据。

供稿:行政部

编辑: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