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助推扶贫攻坚项目介绍

2017-09-05浏览次数:


2016年,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提出知识产权助力扶贫攻坚工作的思路。在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的号召和统一部署下,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有幸参与到了知识产权助力扶贫攻坚工作中,承担了《阿坝州黑水县优势产业(种、养、加)知识产权助推脱贫攻坚项目》。本项目的目的在于着力突出知识产权的积极作用,促进产业增收、贫困人员脱贫,探索创新“知识产权众扶共利”的扶贫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模式。

为切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充分利用自身服务于广大企业的资源优势,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提出了“结合扶贫地区实际状况,围绕知识产权“三众、四筹、两利”方式,实现以知识产权纽带下的广泛参与”的持久的扶贫指导思想,实现促进产业增收、贫困人员脱贫。着力突出知识产权众筹的积极作用,探索创新“知识产权众扶共利”的扶贫机制,促进农民增收脱贫。

在承接了该项目后,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成立了以所长张新为项目负责人的项目工作组,并2016年10月18日-21日、2016年11月14日-17日、2016年12月6日-7日、2017年1月16日-17日、2017年3月20-25日、2017年4月20-22日次赴黑水进行调研,结合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定点帮扶黑水县麻窝乡木日窝村的具体情况,落实各项工作。


知识产权标识